欢迎访问球探足球比分,竞彩足球

球探足球比分,竞彩足球

图片
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球探足球比分 > 明城墙 > 申遗简介

兴城城墙
责任编辑:  文章来源:  发布时间:2017-10-26 15:48  阅读次数:显示稿件总访问量

   

  辽宁省兴城古城是明代的宁远卫城,在清代改为宁远州城。城池始建于明宣德三年(1428),“周围五里九十六步,高三丈,门四,东曰春和,南曰延辉,西曰永宁,北曰威远,钟鼓楼在中街”。宣德五年(1430)又增筑外城,外城周围九里一百二十四步,高如内城。门四,东曰远安,南曰永清,西曰迎恩,北曰大定。四门设楼,四角设台,城郭之间为护城河。明朝末年袁崇焕镇守宁远,为抵御后金努尔哈赤的军事进攻,用两年时间修缮宁远城,城墙“高三丈二尺,雉高六尺,址广三丈,上二丈四”。明朝末年,这里成为抗击女真族的前沿阵地。兴城古城现仅存宁远内城,经多次修缮,基本保持原貌。

【打印此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